网站配置信息

信息工程管理学院

分享

双系共进,助力辅导员团队技能发展

2023-06-09学院新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队伍综合能力。6月9日,休闲运动管理系联合信息工程管理系学工队伍开展第七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专题培训。会议邀请了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三等奖获得者马帅老师进行参赛经验分享,两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教学秘书万永英主持。


10.2


本次培训内容围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和基础知识测试三个部分展开。会议初,万老师分享了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学习到的辅导员技能大赛相关备赛要点。马老师则就谈心谈话部分的参赛及日常工作技巧、案例研讨环节近几年赛制的变化和基础知识储备作了分享,他指出辅导员不仅应对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的熟悉和掌握,更要对时政、党史增强认知与理解,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领会与把握。


10.1


本次专题培训促进了休闲运动管理系和信息工程管理系的交流,不仅为两系辅导员的备赛提供了指导,更是以比赛促进日常工作的有效途径,切实帮助辅导员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